Rellik

写文专用子博客
摸鱼摸鱼都是鱼
人生乐趣在摸鱼

© Rellik
Powered by LOFTER

【冢不二/原作向】破镜01

之前的点文活动来交货了QAQ

小伙伴的点文要求↓

想看原著枫叶战实则分手战后两人失去联系。腿宣布退役的当天记者会之后的宴会上与被派来做人物专访的F子遇上。两人喝得晕乎乎,思考能力等于人做梦时候的。阴差阳错下腿摸进了F的房间,然后就是F子哭唧唧的被迫与前男友逼j变合j。

大致是这么个要求……………………嗯………………



特别特别特别OOC请原谅我(顶锅盖逃跑



--------------------------------------


破镜01



手冢三十岁赢得最后一场比赛后如外界所传,在记者会上宣布了退役。

他坐在密密麻麻的闪光灯里,透过镜片似乎看到了一个栗色头发面带微笑的男人。对方在他宣布退役的瞬间脸上的笑意似乎僵了一下,然后手冢就被更加狂热的闪光灯照的失去了那个身影。

手冢突然就不想再多说话了,礼节性应付了几句就看了眼身旁的人,然后起身离开。

这么多年下来媒体也都知道手冢向来寡言少语,所以尽管都想着要套点爆料出来,也都由着事主早早退场转而围攻他们更熟悉的负责人。

手冢走出会场,走廊里却没有看到那个栗发男人的影子。

是他看错了吗?

他有些茫然地望着那长长的走道,空空荡荡,精美的墙面遮蔽了所有阳光,只有灯落在红色的地毯上打出一点又一点的光晕,化作时间的河流提醒他这一场旅途走到了终点,他即将走向新的人生。

十五年了。

手冢没有让自己陷入那些伤感太久,他很快深吸口气离开了走廊,一会就是他最后的庆功宴,他必须先回房间洗漱换好衣服。

在他转身的瞬间,走廊另一端的拐角后头,一个人悄悄松了口气。

晚宴觥筹交错,随处都是做派优雅的人。手冢得体地应付了业界内外的各路访客,感谢众人多年的关照,叮当作响的碰杯提醒着他饮下的酒精正渐渐临近极限。

或许是那时候错觉自己看到了某人的缘故,也或许是他不再需要为了比赛有所禁忌,手冢少有地喝的比平时多了一点。

他退出对话走到宴会的角落休息。落地窗外的树影和星空映入他的眼底带着醉意的恍惚,星光闪烁里,栗色头发的青年轻巧地跃入玻璃窗的景色。

手冢愣了一下,伸手去摸那面镜子,入手的冰凉让他清醒过来,转头一看,不二穿着一身浅色的西装,栗色头发在灯光下闪出金灿灿的光泽。他带着手冢记忆中的微笑,就那样从人群中一步步走向他,踏碎十五年的光阴,停在了他的面前。

“手冢,好久不见。”


手冢只吃惊了一秒就立刻控制住了自己的状态,朝对方点点头:“不二。”

“太冷淡了吧,部长?”不二笑着叹口气,“对于十多年没有见面的老朋友,这个反应真是伤人。”

手冢被他轻快的语气带动,摊开手问:“那要抱一个吗?”

只是脸上还是那副一本正经的模样。

不二伸手过去轻轻抱了一下他,低声向他道了声恭喜。

手冢也顺势环住了对方的背道谢,然后两人又不约而同地松开对方。

十五年里手冢又长高了一些,已经越过180的大关接近190了,常年专业的锻炼让他的肌肉结实漂亮,隔着质地良好的西装也能感受到力量和弹性。不二却只长高了几公分,整个人都还维持着一种少年感的纤瘦,仿佛时间在他身上停滞了一般。

“你在这里是……采访?”

手冢看了眼他胸前的证件问到。

虽然十五年来两人没有任何联系,他一直从大石的口中一直了解着不二的动向。不二在那一场枫叶飘零的告别之后就消失在众人视线中,直到大学毕业,大石才遇到了送伤者去医院的不二,他已经成了一位小有名气的摄影记者。

接下来几年,大石似乎成了他们之间的一座桥梁,让他们天各一方又清楚明晰对方的存在。

不二点点头,凑到手冢耳边——手冢感觉自己被一股酒味笼罩了,不二这是喝了多少?

不知道喝了多少的人小声地把酒气呼到他耳边。

“为了我的年终奖,能不能让我做个专访呢,手冢国光先生?”

“……”

手冢突然就气不打一处来。

不二是来采访的,这意味着下午他看到的那个身影不是幻觉,可不二在察觉被发现之后就立刻躲开了他。

他为什么要躲他?又为什么要现在来见他?

只为了拿到他的专访和年终奖吗?

当初在U17训练营不二对他说的话犹在耳边,在他离开后收到的那条分手短信也还存在旧手机里。十五年来无论去到这个世界的任何地方,他都会带着那个手机,即使它再也不能启动,但只要握着那个手机,他似乎就觉得还握着一丝和对方的联系。

可如今不二却这般事过境迁地站在他面前,还一副轻佻酒鬼的模样,说想要做一个专访。

手冢深吸了口气压下怒火,平静地答道:“可以。”

不二眉开眼笑地掏出手机:“那留一个联系方式吧,我们再约时间?”

“不用了。”手冢面无表情地打断他的话,从裤子口袋里摸出房卡塞进不二手里,“明天我就会启程回国,想做专访就去我房间等。”

也不管不二是否愿意,他走开,继续这场庆功宴主角应尽的职责。

不二目瞪口呆地捏着手里的房卡,盯着那个融入人群的背影,突然觉得自己似乎不认识手冢了——他所了解的手冢可不是会塞房卡说什么晚上到我房间来的那种人!

不过,他认识的手冢似乎只是十五年前的少年。

就算手冢的每一场比赛他都有看,也不代表他还了解屏幕和赛场之外的他。

慢慢把房卡塞进口袋中,不二又拿过一杯酒一饮而尽,余光瞟了一眼那个茶色头发的高大身影,对方似乎也朝这边看了一眼。

不二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被手冢那一眼激的朝对方笑了笑,飘出了会场。

——原本还在纠结的他瞬间决定要接受这个挑衅。


手冢的房间在这家酒店的顶楼,是最好的套房,装修华丽家具触感舒适,不二进门后四处摸摸看看涨了一翻姿势后,倒在外间的大沙发上挺尸,还脱了外套踢掉了皮鞋!

想起刚才塞房卡时手冢的表情——不,他并没有表情——只是不二的感觉,对方似乎在生气。

大概是生气提分手的前男友还来要专访吧……

不二叹口气,他从以前就觉得手冢在有些方面是个很记仇的家伙,早知道就等对方多喝点再上去问候了。

躺在沙发上望着这个豪华的房间,这一切是手冢这么多年比赛下来应得的。想到为了登上顶点的那个男人背后付出了多少辛苦和汗水,还有他的左臂,不二感到心口微微发疼。

早在传言手冢可能退役的初始,就有人说手冢的手臂已经无法再支撑职网的比赛了。十几年来无数人猜测他的左臂反反复复的伤势,甚至有人戏谑那是被诅咒的左手——一部分是调侃他的伤痛,一部分是褒奖他的技术。

当年青学的队员知道他的伤病从何而起,却没人知道他的痛苦会在哪一天结束。

——直到今天,他的旅程终于结束。

不二又想起十五年前的那个秋天,手冢踏上这段旅途的伊始。他向临行的手冢邀请了一场对战,手冢却在球场上拒绝了,转头离开,留他在这横竖交错的方寸白线上哭了出来。

那个时候的他就知道,手冢不会回头,却不明白手冢为什么不给他一个痛快。

于是他提了分手,给了自己一个并不痛快的痛快。

后悔吗?

他不知道。

悲伤吗?

他忘记了。

还……爱着那个人吗?


他从未想过这个问题。


十五年太漫长,漫长到有些东西已经被时光揉碎成看不见的齑粉,溶解在他的血液里。

靠在软度适中的沙发里,不二感觉到酒意渐渐上涌,麻痹了他的意识,麻痹了胸口的疼痛,还有他绕在舌尖的那三个发音。

手冢……



手冢回房间的时候已经接近半夜,琐琐碎碎的一大堆人事物终于在今天都能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只是当他撑着醉意回到房间,看到昏暗的落地灯下躺在沙发上的那个男人,又意识到还有一个句号没有划完。

不二周助。

没有打开大灯,他轻手轻脚走过去,看着不二的脸在灯光里那么静谧,像一副能永远镌刻在他生命中的油画。

手冢忍不住俯下身去,他醉的不轻,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是想做什么,只是凭着本能靠近,然后——不二那蔚蓝的眼睛睁开了。

再然后,拳风在不二开眼的同时呼啸而至,扫碎了手冢的镜片——

他被打了。

他被打了?!

他被不二打了!!!

破裂的眼镜落在精美地毯上发出咔哒的细响,手冢捂着左眼退后了两步,几乎是不敢置信地看着沙发上同样一脸懵逼的不二。

两个人就这么呆呆地看着对方快一分钟,怀疑自己其实已在梦里。

——不二怎么可能会打我还打的这么准确!

——手冢怎么可能会暴露破绽让我打到他!

不管是不是梦,不二先反应过来嗷嗷叫着毛巾从沙发上跳起来。

只是被酒精弄的手脚俱软的他才跳起来就踉跄了好几步——还是被手冢扶住了。站直的时候不二一眼就看到手冢左眼角的淤青,那里的颜色正在急速加深,再这么下去仿佛手冢眼角被纹上了诡异的花。

不二脑子里立刻冒出明天的新闻头条——著名网球选手手冢国光在退役的第一天遭人袭击!

……他来拿独家可不是拿这个的啊!

而且要是让主编知道这个独家的另一个主角是他……别说年终奖,工作都要丢了!

想到这里不二赶紧跌跌撞撞地冲到浴室弄了热毛巾又晃晃悠悠地爬回外间把热毛巾按到手冢脸上。

手冢默默扶了一会毛巾,看他一眼:“你打人?”

国中时期以性格温和如沐春风教养良好谦谦君子闻名的不二周助和他分手后变成什么样子了!

不二:“……大半夜的突然有个人进房间,你是想到朋友还是小偷?”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心下烦躁,手冢敷了没几分钟就拿了下来想去找自己的眼镜。反正他已经退役了,明天找副墨镜或者直接说喝多了磕到即可。

不二显然不这么想,一把就把他推回沙发上,自己拿着毛巾替他压着左眼:“你明天想上头条吗?”

“我今天宣布退役了,所以明天肯定会上。”手冢看他一眼,“这是一句废话。”

“娱乐版!”不二没好气地补充道,就算过了很多年两人怎么这点默契都没了!

“……暂时不想。”

“暂时?”不二立刻抓到了重点,“手冢,你有转向娱乐行业的打算?”

手冢的性格……似乎并不合适吧……

不二想象手冢在电视屏幕上一本正经的纠错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其实说不定……会意外的有人气呢。

“不二,这个问题是采访还是私人性质的?”

不二愣了一下,嘴角弯出调皮的弧度:“如果都算呢?”

“我没有这个打算,”手冢斩钉截铁地给出了答案,并且马上补上一句,“但我无法确定会不会因为别的事上娱乐版——比如结婚。”

“……你要结婚了?”

手冢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闭着眼睛,像是在休息,又像在思考问题的答案。

不二突然就觉得两人现在的姿势太过暧昧,他让手冢自己按着毛巾退后了几步,像是在寻找一个合适的距离和位置好将自己的茫然安置,然后他看到了落地窗上自己的影子。

脸上的笑容,到哪里去了呢?

像是找到了什么救星一般不二走过去把窗帘拉上,回头见手冢正看着他,连忙拉起笑容:“竟然忘了拉窗帘,希望刚才的事没有被什么人拍到。”

“不是什么大事,拍到也无关紧要。”

“那可不行,我们主编会扣我钱的!我看看你眼睛怎么样了?希望不要严重到去医院……”确定自己调整好表情的不二走回手冢身边想替他再检查一下伤口,却因为脚步的不稳被茶几绊了一下朝沙发摔去。

即使酒意上头还惨遭暴力的手冢,在这个时候展现出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的反应速度。在不二摔倒的那一刻他眼疾手快地顺势搂住他的腰,让对方坐在了自己腿上。

双臂一环,不二像是落进了他怀里。


或许因为剧烈的运动让本就不太清晰的大脑有些难受,不二在他的肩膀旁抱着头半天没有反应过来。栗色的柔软头发磨蹭着他的脸颊下巴脖子,喉间还发出了不太舒服的咕哝,靠着他的肩膀挪来挪去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放松下来。

手冢的眼底悄悄闪过笑意,国中的时候偶尔训练太累,不二也会这样靠在他的身边发出这种咕咕哝哝的声音自言自语。即使隔了十五年,对方的潜意识里还保留着这个习惯,让手冢突然之间就想念起了那段青春年少的时光。

他伸手去替不二揉了揉脑袋,还本能地用嘴角去摩挲安抚,不二也乐得接受这种近乎宠爱的小动作,在手冢一下一下的抚摸里呼吸趋向平稳,完全没有察觉现在两人的姿势暧昧得不像分手多年的前任,而是一对热恋期的情人。

等到不二缓过来,抬头看到他暴露在空气里的伤,又皱起了眉头抓过掉落的毛巾替他捂着。

就这么面对面呆了一会,不二看着手冢近在咫尺的脸,突然对今晚这一切反常的展开产生了迷惑和疏离。他真的还处在现实世界吗?还是早在认识这个男人之前,人生就已经步入了一场不会醒来的梦。

手下的这张脸变成熟了,原本就很帅气的脸随着年岁被磨得英俊又充满男人味,带着酒味的呼吸更让他染上了少年时期不会有的魅力。

鬼使神差地,不二开口继续了刚才的话题:“手冢,你要结婚了吗?”

他感到身下的人顿了顿,然后手冢那只没有被捂住的眼睛睁开。没有了镜片的遮挡那锋利的眼角入刀一般砍向他,棕色的瞳孔在昏暗里变得漆黑,像深渊一般将他吸进去。

“如果可以的话,我当然这么希望着。”

不二眨眨眼品了一会这句回答:“对方还没有答应你?”

“我连他现在是不是单身都不知道。”

“……单恋?”不二觉得自己被耍了,单恋就考虑到结婚,手冢是有多喜欢那个家伙?

“我不知道。”手冢似乎不愿意继续这个话题,反问他:“你呢?”

不二还在想象能让手冢如此动心的人会是什么样子,对腰间的变化毫无所觉,一边调整了一下毛巾的位置一边摇摇头。

步入社会几年下来他满世界乱跑,根本没有停下欣赏某人的时间,何况某个网球明星隔三差五就要出现在各大媒体上,搞得他连少有的休息时间都贡献给了电子屏幕。

说下来,都是这家伙的错!

不二毫不讲理地想着,按着手冢左眼的力道都重了那么一点点!

“别想转移话题,你的团队不是一直对外宣称你有恋人吗?单恋?”不二试探地看了他一眼,“说起来,大家都怀疑你的团队是打障眼法——毕竟没人拍到过你和任何人在一起。”

手冢慢慢地把手环抱住不二那纤瘦的腰,右眼深沉的颜色紧紧锁住身上的人,一字一顿轻声说道:

“因为到现在,我也只有过一次恋爱。”


不二如他所料地跳了起来——没跳成功,先一步预料对方行为的手冢早就紧紧地抱住了他。

“……手冢!”不二推搡着对方想拉开距离——他很清楚自己是手冢第一个恋人,所以手冢那句话的意思如果他没有理解错……

开什么玩笑!

他老早就发了分手短信,手冢也默认了!

什么结婚什么单恋,手冢根本就是在耍他!

带着酒意的挣扎基本可以约等于无用功,几个回合下来他除了累的气喘吁吁被手冢更用力的抱进怀里毫无建树。

“我们已经分手了。”他只能靠在手冢的肩上提醒对方,也提醒自己。

手冢确认了他不会再挣扎,微微侧头贴着他的耳廓:“不二,我从来没有同意过分手。”

湿热的呼吸贴着耳廓薄薄的皮肤慢慢滑动,不二抖了一下,用余下的最后力气开口:“我不需要你同意,而且……没有恋人会十五年不联系的。”

手冢似乎笑了一下,胸腔的震动透过衣服传来:“那我们重新开始吧,周助。”

突然的称呼改变搭配手冢那刻意压低的嗓音,不二感觉寒毛一路从脊椎升上后颈,他果然还是不该和手冢靠这么近的!

就应该让他明天上娱乐版好好享受一下做八卦主角的感觉!

愤愤地在心里诅咒手冢明天被拍到脸上的伤口,不二把环在自己腰上的手拿开打算好好地和对方讲清楚:“对不起,手冢,我不——”

“你已经不喜欢我了吗?”

手冢直接打乱他的计划,单刀直入地把这个他最不愿意面对的问题抛到了他面前。

不二几乎是整个人都卡住了。

“你已经忘记我了吗?”男人的眼眸没了镜片的过渡,这样直接地望着他,让他似乎从那里头看到了一点可怜兮兮的委屈。

心脏不受控的跳动起来,一下一下,越来越剧烈。心肌鼓动着最热切的血液冲过他全身的血管,燃起火种蒸透皮肤。

即使灯光昏暗视线模糊,手冢还是感觉到身上的人一点点红透了。

不二张了张口,别开视线轻轻地说:“不论如何,我们已经分手了。”

像是被逼迫着只能在底线挣扎,也要坚守自己那一半球场的困兽。

房间里随着这句话的落地静了下来,高高的几十层楼之上的夜空,他们听不到车马人流的尘世喧嚣,听不到飞鸟破空的自然吟唱,隔音良好的墙壁甚至杜绝了周遭一切可能的声响,只剩下彼此的呼吸,彼此的心跳,如涟漪般散过这个空间。


先打破这个沉默的是不二,他道了声早点休息打算离开,专访是没有了,年终奖是没有了,或许连未来再次见到手冢的可能性都……没有了。

——如果手冢没有拉住他的话。

那个男人的吻毫无预兆地在手臂被扯住的同时堵了上来。

香槟和红酒的味道在唇舌纠缠在一起的瞬间翻搅开来,冲击着不二的理智,只有接吻的喘气声把世界变得如梦如幻。

十五年前,他们在一起的短暂时光里,手冢明明是个克己复礼的君子,他们最多只会到亲吻的程度,还只是非常清淡的嘴唇相触。

然后手冢走了,将他留在那个枫叶漫天的秋季被时光锁住。

无数次,他在梦中记起手冢嘴唇的触感和臂膀的温度,也因名为手冢的枷锁让梦境总是止步于此。可这一次手冢将舌头探了进来,还死死按着他的后脑勺不让他避开。不二几乎是从心间叹息,这是手冢的味道,手冢的怀抱,手冢的吻——

不对。

不二猛地睁开眼,这个和自己面颊相贴的男人,他不是手冢,至少——不是他记忆里的那个手冢!

不二的挣扎前所未有的大力起来,身下的人几乎被他成功按在了沙发上,然而就在他想要趁机逃开的那一刻,一双粗糙的大手卡住了他的退路。

那双手的主人笔直的视线里翻腾着让人陌生害怕的巨浪——

“我不会再放开你了。”

长臂一伸,他把不二搂回自己的怀中,一口咬上肖想已久的白皙脖子。


-----------------❀❀❀------------------

请用手机看主页置顶

-----------------❀❀❀------------------



TBC



--------------------------------------

最近好累但我只能说这文写的我不敢吐槽工作了呜呜呜

我到底写了什么!!!!!!!(丧气

下个点文数字有点远!还好!XD

评论(52)
热度(2178)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